最準蘋果專家:XS預購遜,平價XR將賣最好、大螢幕Max次之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新機「iPhone XS」、「iPhone XS Max」(見圖)上週五(14日)開放預訂,「地表最準的蘋果分析師」表示,XS預購買氣低於預期,決定調降XS的出貨比重,預測平價XR和大螢幕的XS Max才是銷售主力。

MacRumors引述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指出iPhone XS預購熱度低於預期,消費者多選擇大螢幕的iPhone XS Max,或是寧願等待十月份開賣的iPhone XR。今年蘋果推出三款新機,最平價的是iPhone XR,搭載6.1吋液晶(LCD)螢幕,十月份才開放預購。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分別採用5.8吋、6.1吋的OLED面板,訂價較高。

郭明錤報告稱,他下修XS預期,原本估計XS在今年iPhone新機的出貨比重為15~20%、如今比重降至10~15%。XS Max預購買氣符合預期,顯示蘋果高價策略奏效。報告指出,XS Max具有金色外殼、雙Sim卡、大螢幕,中國市場需求暢旺,估計XS Max在今年iPhone新機的出貨比重將佔25~30%。

另外,XR訂價較低、又有大螢幕,郭明錤看好銷售前景,上修XR在今年iPhone新機的出貨比重,從50~55%升至55~60%。與此同時,他指出蘋果錶具有創新功能,如支援心電圖(ECG)感測,預購買氣優於預期。估計今年蘋果錶出貨量將達1,800萬支,其中新款的第四代蘋果錶將佔50~55%。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週五(14日)蘋果下跌1.14%收在223.84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