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稱希望在川普第一任期內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Thomson Reuters報導,首爾官員週四(9月6日)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他希望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第一任期內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甫於週三拜訪金正恩的南韓國家安全顧問鄭義溶(Chung Eui-yong)6日指出,兩韓領袖將於9月18-20日在北韓首都舉行峰會、討論實現無核化的具體措施。鄭義溶還說,金正恩強調北韓已全面終結核武和遠程導彈試驗。

鄭義溶指出,金正恩在接見南韓官員時說,他依舊相信川普、希望在川普2021年初第一個任期結束前實現無核化並終止北韓與美國之間長期存在的敵對關係。金正恩的這番談話象徵著北韓領導人首度就拆除核武器提出可能的時間表。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鄭義溶引述金正恩談話表示,北韓已無力進行任何的核試驗。

韓聯社9月6日引述北韓國營媒體報導,金正恩在接見南韓代表團時重申他對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

川普於美東時間8月2日零時47分推文感謝金正恩主席信守承諾、開始將美軍失蹤士兵遺體送回美國。川普說,他對金正恩採取這種行動一點都不會感到驚訝。川普還感謝金正恩給他的親筆書信、並說期待很快就能再度碰面

川普6月22日透過白宮網站發布聲明稿表示,基於朝鮮半島依舊存在可應用於武器的可分裂材料(fissile material)且潛藏擴散風險,加上北韓政府的行動與政策持續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構成異常威脅,原定2018年6月26日到期的北韓制裁措施將展延一年

川普於美東時間6月13日上午5時56分推文表示,美國不再面臨來自北韓的核威脅。他說與金正恩的會晤是一個有趣和非常正面的經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