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變超夯!華爾街祭300萬美元年薪 網羅頂尖分析師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生技產業愈來愈繁榮,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上衝至3年高,有生技背景的華爾街分析師,身價也跟著飛漲。

華爾街日報29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Leerink Partners LLC、Cantor Fitzgerald & Co.與Jefferies Group LLC這些投資銀行,最近都以價值300萬美元以上的薪酬方案,吸引最頂尖的生技分析師加入,且合約延續時間最長可達3-4年。諸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花旗(Citigroup Inc.)等銀行,也都跟著把薪資調到相同水平,藉此留住優秀人才。

根據人資的說法,較不那麼資深的生技產業分析師,薪酬也有上升跡象,而先前離開銀行、進入生技公司的分析師,現在也都考慮回歸。在其他產業的優秀分析師,年薪大多只略高於100萬美元。

這些分析師之所以有這麼高的身價,跟銀行希望爭取生技公司的業務大有關聯。根據人資透露的訊息,資本市場、銀行業務是主要推手,為了替承銷部門爭取客戶,若有備受買方尊崇的優質分析師坐鎮,銀行即可向客戶暗示,自身對生技業的確很了解。

近幾年來生技產業掀起全新的創新潮,腫瘤免疫學(immuno-oncology)、免疫細胞療法(cell therapy)及RNA干擾療法(RNA interference)紛紛成為顯學,投資銀行如今也需要頂尖的生技專才,幫忙找到下一波熱門趨勢。

NBI 29日終場跳漲1.33%、收3,825.06點,創2015年8月19日以來收盤高。

相較之下,台灣ETF「群益NBI生技」(代號00678)則已突破7月中旬的前波高,創下掛牌新高紀錄。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群益NBI生技30日終場上漲1.06%、收新台幣24.476元,創掛牌以來收盤高;年初迄今漲幅達15.97%。

全球健康照護類股最近表現明顯超越科技股、程度為2016年年中以來之最。英國金融時報8月15日報導,Thomson Reuters數據顯示,截至8月中旬為止的三個月期間,全世界的健康照護類股平均跳漲了8.5%,相較之下科技股的漲幅僅有4.1%,兩者差距創2016年年中以來新高。在之前三個月,健康照護類股漲幅僅有1.2%,科技股則大漲了7.6%之多。(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