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生技睽違一月後又跳上3年高!罕見病藥廠攜手同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輝瑞(Pfizer Inc.)罕見病藥物發揮療效的時間恐怕會比競爭藥品還慢,激勵對手股價飆高,也帶動美國生技類股走強。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週一(8月27日)收盤一口氣突破7月前波高點、躍上近三年高。

MarketWatch、Motley Fool報導,輝瑞27日發布了罕見病「澱粉樣變心臟病」(transthyretin cardiac)藥物「Tafamidis」的臨床實驗結果,未來有望成為暢銷藥品。

根據最新發布的報告,超過400名病患參與了Tafamidis第三階段的臨床試驗,共計花了30個月進行實驗。研究發現,這項療法可將死亡率降低30%,而病患因心血管疾病住院的機率也明顯下降32%。

不過,Stifel分析師Paul Matteis說,Tafamidis的臨床實驗結果的確出色,但仍有進步空間。從實驗結果來看,Tafamidis作用速度較慢,要到18個月過後才會產生較為明顯的療效。這讓Alnylam Pharmaceuticals Inc.等對手有機會向市場證明,其藥物因作用機制不同,發揮療效的速度有望比輝瑞還快

輝瑞27日應聲下滑1.93%、收41.58美元。對手Alnylam、Ionis Pharmaceuticals Inc.與Akcea Therapeutics Inc.卻分別大漲16.23%、7.83%、1.5%。

NBI 27日同步勁揚1.76%、收3,761.10點,創2015年9月17日以來收盤高;盤中高點(3,766.46點)則創7月24日盤中高。(圖見此)

相較之下,台灣ETF「群益NBI生技」(代號00678)則已突破7月中旬的前波高,創下掛牌新高紀錄。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群益NBI生技28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跳漲1.33%至新台幣24.40元、創掛牌高。

全球健康照護類股最近表現明顯超越科技股、程度為2016年年中以來之最。英國金融時報8月15日報導,Thomson Reuters數據顯示,截至8月中旬為止的三個月期間,全世界的健康照護類股平均跳漲了8.5%,相較之下科技股的漲幅僅有4.1%,兩者差距創2016年年中以來新高。在之前三個月,健康照護類股漲幅僅有1.2%,科技股則大漲了7.6%之多。

CNBC 8月6日報導,Chantico Global執行長Gina Sanchez也表示,美國各類股正在大輪動,資金不僅僅是從科技股轉移到健康照護類股,更精確來說,應是從成長型類股轉換到價值型類股。美股開始有觸頂跡象,投資人的防備心愈來愈重,變化雖然微小,但價值型股的確受到更多矚目,民生必需品、健康照護類股現在看來非常具有吸引力。(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