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墨貿易協議達陣,汽車股嗨、德股跳漲1.2%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墨取得貿易協議、美股創新高,激勵歐股Stoxx 600指數昨(27)日開高走高,終場收漲0.52%。

MarketWatch報導指出,拜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確認緩步升息不變之賜,歐股當日多以高盤開出,美墨貿易協議則是扮演買盤有力催化劑。

汽車類股被看好是美墨貿易協議的最大受惠者,因為許多車廠產線設在墨西哥,再把汽車回銷美國,有賴貿易協議維持貨流暢通。泛歐Stoxx 600汽車類股指數終場跳高2.2%。

德國豪華車廠BMW、戴姆勒(Daimler)與福斯汽車齊揚,漲幅介於2.5-3%之間,帶動德股DAX 30指數大漲1.16%。

法股CAC 40指數同步走揚0.86%,英股因國定假日休市一天,這也使的整體成交量較往常縮小。義大利FTSE MIB指數表現落後、僅小漲0.3%

經濟數據方面,德國市場調查機構Ifo公布,八月企業信心指數從101.7上揚至103.8,優於市場預估的101.9。歐元兌美元勁揚0.51%、報1.1681。英鎊兌美元同步升值0.37%、報1.2894。

在美股創歷史新高的同時,泛歐Stoxx 600指數2018年迄今仍累計收跌1.2%,為全球評價最便宜的股市之一,這主要受義大利與土耳其地緣政治緊張拖累。不過隨著貿易情勢放緩,歐股展望也有望好轉。(路透社)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