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工籲員工接受無薪假,韓股ETF盪2017年5月新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韓聯社報導,南韓造船業巨擘三星重工公司(Samsung Heavy Industries Co.)8月12日表示,受供給過剩、需求下滑影響,公司考慮推出強制性無薪休假計畫。三星重工發言人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大約有3千名內勤員工與造船廠工人在去年11月至今年6月期間因訂單縮減而輪休有薪假(註:薪資較正常水準減少2-3成),隨著財務狀況持續惡化、希望員工接受無薪假以協助公司度過難關。

全球第三大造船公司(以營業額來計算)三星重工第2季(截至6月30日為止)由盈轉虧、自一年前的227億韓圜純益表現逆轉為淨損1,427億韓圜(相當於1.26億美元),營收年減41.4%至1.34兆韓圜。三星重工表示,固定成本增加以及鑽井船延遲交貨導致季度虧損金額暴增。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8月12日發布的數據,2018年7月南韓綜合領先指標(CLI)月減0.3點至99.2。CLI若低於100、代表經濟在未來6-9個月恐將呈現降溫。

南韓CLI在2017年3月報100.98、隔月反轉向下,截至2018年7月為止已連續15個月走低。作為對照,1999年9月至2001年4月期間南韓CLI出現連續20個月下跌紀錄。

南華早報7月4日報導,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 KOTRA)駐北京資深專員Kim Yun-hee表示,南韓出口商高度依賴中國和美國,一旦爆發全面性貿易戰、南韓將成為世界上受打擊最嚴重的經濟體之一。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iShares MSCI南韓ETF(EWY.US)8月10日下跌2.55%、收64.71美元,創2017年5月5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13.6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