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避震術〉下半年市場有五大憂慮 因應策略看這裡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全球市場 7 月先行上演反彈行情,但 8 月受到中美貿易問題衝擊,亞股首當其衝受拖累,也影響整體投資情緒,根據調查,目前投資人對於市場的五大憂慮包括股債波動攀升、股債市變化快速、升息環境升公債殖利率走勢趨上、美元升貶難料,以及單一國家政治與經濟風險攀升,其中以多重資產策略因應,可利用資產間的相關性差異,降低整體投資組合波動風險。

現階段投資人五大憂慮與投資因應方式。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目前投資人對於市場的五大憂慮包括股債波動攀升、股債市變化快速、升息環境升公債殖利率走勢趨上、美元升貶難料,以及單一國家政治與經濟風險攀升。

事實上,這些憂慮反映出投資人期待報酬穩健,此時若能以持有股、債、特別股、可轉債、REITs 等多重資產策略因應,一方面多元機會不漏接,再方面透過全球各類收益型資產,利用資產間的相關性差異,降低整體投資組合波動風險。

而有別於傳統布局股債的平衡型基金,多重資產策略因為持股多元,可以依市場變化靈活操作,一次解決投資人五大煩惱,包括市場快速變化、升息環境公債殖利率走升,多重資產策略都有因應之道,還能達到分散投資,避免單一國家政治與經濟風險等問題,另外,今年來美元升貶難料,透過多重資產策略所做高度匯率避險,同樣能降低匯率對報酬的影響性。

此外,考量台灣投資人對於每月資金活水的需求較大,在布局多重資產策略時,陳若梅建議,可挑選美元對沖利率入息級別的多重收益基金,這類級別因為納入投組收益率與美歐利差兩大部分,尤其在現階段美元利率仍高於歐元利率的情況下,美元對沖利率入息級別能創造較高息收空間,更符合台灣投資人的習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