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存2萬,20年就可以退休!他算出CP值最高的「存股」法:退休後月領3萬養老金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致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提早退休是大家的夢想,但每個人期待的退休生活都不同,有人退休後每月都要出國旅遊,每天都要到餐廳吃大餐,這樣的退休金用鼻孔想也知道要存狠多,搞不好要多存十年才能退休,但假設退休後生活比較沒有物慾,每年出國一趟就好,平均每月3萬元當生活費就很夠了,或許還有剩喔,按照定存股的獲利,至少也要存到720萬,每月才能會有3萬的股息唷。

定存股每月獲利3萬,每月要存多少,需要幾年?

這樣依照介介的5%複利獲利試算表來看,每月定期存款需要的時間分別如下:

月存1萬,需要30年
月存2萬,需要20年
月存3萬,需要15年
月存4萬,需要12年
月存5萬,需要11年

從上表來看,CP值最高的是每月存2萬,20年就可以退休了,但為什麼每月多存一倍的錢,卻不能加快一倍退休?這就是「時間」與「定存股」相乘的魅力,後期的配息是非常強大的。

另外或許有人會說,怎麼可能月存5萬,太誇張了吧,但這是真的有可能喔!

介介朋友是設計師夫妻,物慾少,精神生活卻很富裕

●不追名牌,每年只治裝一次
●不外食,三餐自己煮,特定節日才外食
●不聚餐,只邀朋友來家裡吃飯
●不看電影,但會一起窩在沙發上看影集
●不喝飲料,只喝水或研磨咖啡,節日才喝點小酒
●沒有小孩,頂客族(雙薪水、無子女)
●斷捨離的生活,家裡不大但東西少,居住品質好
●會去圖書館,也會逛漫畫小說店
●沒第四台,網路就有看不完的影集
●拿iPhone但只用99元低速上網吃到飽,用手機的時間不多
●不買房,因為退休後要搬到南部鄉下住
●不買車,旅遊都是直接飛日本自助行
●逛設計展覽,但不逛市集或百貨公司,少看少買
●不用Mac,因為下班不接案所以一般文書機即可

他們跟一般設計師不同,根本是低慾望世代的代表,因為物慾少不需要賺狠多錢,所以不需要接工作以外的案子,下班後的時間就盡情地放鬆,每個月不含房租的支出,兩個人花不到1萬5,也就是說他們只要存到300萬就可以半退休了。每月存5萬,只需要花5年的時間,就可以享受半退休的生活了,這樣簡單的生活也是很多人想要追求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