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會發生4件「大事」...影響手中股票漲跌!能不能掌握這個關鍵,決定你賺或賠

珍妮Jenny,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與CMoney理財寶講師!粉絲團擁有3萬粉絲。擅長基本面搭配籌分析、偏好旗桿飆股操作。過去4年,在理財寶分享近500篇投資相關教學。並成立籌碼K線研究小組,主導4本《籌碼K線系列》雜誌,期待發揮更大影響力,就算是小小散戶都能靠著有系統的方法,學會投資、穩定獲利。最終都有能力實現夢想、讓人生更幸福。

官方網誌:https://www.cmoney.tw/notes/?aid=192
臉書粉絲專頁:珍妮愛投資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重大事件的發生,容易造成個股出現大波動

進入8月,4大事件將持續影響個股漲跌,包括上市櫃公司法說及除息,緊接著,月報將在8/10前陸續公布,而Q2季報也將在8/14前陸續公布。

神通廣大的特定主力,可能掌握不為人知的消息,往往在個股事件公布前後,悄悄布局或出貨,容易帶動股價出現大波動。

如何提早掌握個股「重大事件」,避開風險,甚至大賺事件財?

首先,打開籌碼K線,在右上角選擇【重大事件】

如果您選取的股票,正好有「重大事件」正(將)發生,系統就會出現紅底藍字提醒您(如下圖)。

4大事件牽動台股8月行情

近期的重大事件中,又以「月營收公告」、「財報公告」、「除息」、「法說會」等4項最為重要,如果直接勾選事件(如下),系統會直接在K棒上顯示三角形符號,方便您分析K棒時,將事件因素也考慮進去。

事件一:月營收

進入月初,投資人應緊盯上市櫃公司最新營收,原因是,企業獲利的基礎來自營收,營收的增減,間接影響了企業獲利的好壞,基本上,一間公司的獲利如果能持續攀升,就能支撐股價續強,反之可能造成修正!

然而,個股公布營收亮眼,將上演利多續漲還是利多出盡,就需要搭配籌碼進一步觀察。

以泰鼎-KY(4627)為例:營收利多公布前後,主力站買方,後來大漲一波。

以華新科(2492)為例:營收利多公布前後,主力站賣方,後來大跌一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