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索升值、經濟萎縮 墨西哥央行預計將暫緩升息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墨西哥央行預定在 8 月 2 日發布貨幣政策聲明,多數經濟學家預測,該行將維持利率不變的決策。在墨西哥比索強勁反彈之下,通膨壓力稍減,此外,數據顯示,第 2 季該國的經濟增長放緩,因此不急於升息。

墨西哥於 2018 年 7 月 1 日舉行大選,由左翼政治領袖羅培茲 (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獲勝當選總統,因其表現支持市場的態度,墨西哥比索從 6 月中以來,已上漲約 12%。

而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談判,出現一線曙光,使墨西哥比索走升,2 日美元對墨西哥比索報 18.6184。CI Banco 的分析師 James Salazar 認為,根據達成協議的內容,墨西哥比索有望升值至 18 以下的水平。

野村證券的分析師指出,墨西哥比索升值,是控制通膨上行風險的重要因素之一。路透社對 19 名經濟學家進行調查,其中 15 位認為墨西哥央行將把基準利率維持在 7.75% 的水平,其餘 4 名則認為央行會升息 25 個基點。

Banorte 銀行的分析師認為,比索的走勢,對未來是否升息有很大的關聯,若比索再度貶值,墨西哥央行將會再次考慮升息。

根據墨西哥政府 31 日公布的初步數據,該國第 2 季的 GDP 增長率,季減 0.1%,其中工業部門萎縮 0.3%,農業和其他主要活動減少 2.1%,更詳盡的數據將於 8 月 24 日公布。分析師表示,由於經濟成長減緩,由需求面所產生的通膨壓力將很低。

6 月美國聯準會升息 1 碼,墨西哥央行亦上調利率,以提供比索支撐,並控制通膨,期望盡快將通膨從 4.75% 左右的水平,降回目標 3%。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