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牙股大不同,後市仍可期!別因為臉書、打翻一鍋粥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臉書財報悽慘,上週四(26日)一天內市值蒸發1,200億美元。臉書是尖牙股(FAANG)五大天王之一,臉書崩盤,尖牙股行情消風。不少人擔心尖牙股的其他成員也會跟著倒下,但是專家指出,尖牙股成員營運方向不同,未必會有骨牌效應,未來尖牙股五天王可能各走各的路。

The Street、金融時報報導,FAANG包括五大科技巨擘:臉書、亞馬遜、蘋果、Netflix、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近來臉書和Netflix財報不如預期,股價重挫,但是亞馬遜和Alphabet財報表現突出,蘋果預定本週二(31日)公布財報。

人們對尖牙股一視同仁,覺得都是成長快速的科技大廠,有著驚人市值。Federated Investors投資組合經理人Steve Chiavarone說,FAANG稱霸了消費者使用網路的主要面相,谷歌負責地圖、搜尋、影音;亞馬遜負責網購、蘋果負責行動裝置、Netflix負責娛樂、臉書負責社群網路。

儘管尖牙股之名好聽易記,但是這只是名稱,五檔個股之間沒有太大連動性。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投資長David Donabedian表示,尖牙股雖被歸在同一領域,但是業務範圍不同、面對風險也不同,為何期望尖牙股在同一時間有相同表現?

尖牙股業務各異,其中一家重挫,不必然會有骨牌效應,讓其他成員跟跌。CLS Investments資深市場策略師Joe Smith說,尖牙股的連動性在於外界對他們的看法與代表意義,未來股價表現可能會各自不同。

Amundi Pioneer Asset Management美國證券主管Marco Pirondini表示,科技股表現極佳,需要修正。但是這些科技股仍是贏家,有出色的營運模式,暗示仍看好科技股前景。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週五(27日)臉書下跌0.78%收在174.89美元。蘋果跌1.66%收在190.98美元。Netflix跌2.17%收在355.21美元。Alphabet class A股票跌2.54%收在1,252.89美元。不過亞馬遜逆勢上漲0.51%收在1,187.27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