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水預言成真?當前經濟跟1937年超像、美股前景不妙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集團橋水投資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見圖)曾在2015年警告,當時的經濟環境跟1937年極為類似。時間拉回到現在,分析人士直指,當前的經濟基本面跟1937年還更將相像,若再這麼下去,投資人恐有大麻煩。

MarketWatch 26日報導,達里歐2015年示警的重點是,貨幣政策、財政緊縮壓力,令風險資產面臨嚴重拋售潮,其中股市跌幅最劇,房價漲勢也軋然中止、轉而下跌。

時間拉到三年後的現在。根據熱門財經簡報《The Felder Report》創辦人Jesse Felder 25日的說法,當前經濟環境跟1937年的相似度比2015年還多,若拿當時標準普爾500指數的走勢跟現在相比,美股前景相當不妙。(圖見此)

Felder直指,標普500過去四年的走勢,跟1937年前四年相似度高達94%。雖然光是用過去的股價來跟當前比較、價值並不高,但倘若基本面也都很接近,情況就會有意思得多。

Felder說,蕤著經濟循環逐漸成熟、通膨壓力日漸增溫,看來央行不斷緊縮貨幣政策、進而引發經濟衰退的機率,已經愈來愈高。他認為,貨幣政策的賭注如今非常高,歷史將為金融市場指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