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出狠招!判華碩操縱價格、重罰逾6千萬歐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歐盟反壟斷機關判定華碩(2357)操控產品的網路轉售價,懲處華碩6,350萬歐元。同樣遭受處罰的還有飛利浦(Philips)、先鋒(Pioneer)、Denon & Marantz,但是金額都少於華碩。

The Verge、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24日宣布,華碩、飛利浦、先鋒、Denon & Marantz操控網路商品轉售價,對四家廠商共計開罰1.11億歐元。四家公司都坦承干涉網路零售商的定價,以便讓自家產品維持高價。華碩遭罰6,350萬歐元、飛利浦2,980萬歐元、先鋒1,020萬歐元、Denon & Marantz 770萬歐元。

歐盟裁定,華碩干預德國和法國的網路商家,筆電和顯示器的定價不得低於該公司的建議售價。飛利浦則干涉法國的網路業者,範圍幾乎涵蓋所有飛利浦產品,如廚房用品、吸塵器、電動牙刷等。先鋒在歐洲12國操控售價,並不准零售商在歐洲跨境販售,以維持在不同國家的差別定價。Denon & Marantz在德國和荷蘭干預耳機和音響價格。

歐盟表示,上述犯行大都發生在2011~2013年之間,由於業者相當合作,華碩、飛利浦、Denon & Marantz的最終罰金打了6折,先鋒的最終罰金更打了5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