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稱Q2將全數認列歐盟罰款,川普推文嗆歐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Alphabet會計室主任Amie Thuener發布新聞稿表示,歐盟委員會7月18日宣布,谷歌(Google)與安卓(Android)合作夥伴簽訂的協議當中、某些合約條款違反了歐洲競爭法。歐盟據此對谷歌開出43.4億歐元(相當於50.7億美元)的罰單。

根據Alphabet在7月18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8-K」文件,2018年第2季(Q2)財報(預計在7月23日美國股市盤後公布)將全部認列上述罰款。Thuener指出,這筆罰款無法拿來抵稅,因此一般公認會計原則(GAAP)每股稀釋盈餘與純益將全數反映這項衝擊。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美東時間7月19日上午9時11分(台北時間7月19日下午9時11分)推文(見圖)表示,歐盟對谷歌開出50億美元罰單、顯示歐洲真的在佔美國的便宜,但這種現象不會持續太久。

Alphabet(GOOGL.US)甫於7月17日創下史上最高收盤紀錄(1,213.08美元)。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Alphabet 7月19日下跌1.14%、收1,199.10美元;今年迄今上漲13.83%。

谷歌週三發布聲明稿、反駁歐盟所謂安卓限制公平競爭的觀點,表示將對該裁決提出上訴。

谷歌執行長Sundar Pichai 7月18日透過官方部落格發布聲明稿表示,谷歌擔心歐盟的最新判決將破壞谷歌與安卓生態圈達成的平衡,歐盟判決似乎在對外傳達專有系統好過開放平台的論點。Pichai說,安卓的現有業務模式意味著谷歌不必向手機製造商收取技術授權費用、也不用依賴嚴格控制的分銷模式。

MarketWatch 7月19日報導,歐盟裁決將在90天內生效、但上訴將推遲執行時間點。排除上述罰款不計,分析師目前預期Alphabet第2季純益將達67.2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7月20日上午10時10分為止,小米集團-W(1810.HK)下跌2.59%、報19.58港元;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9.50港元、跌幅達2.9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