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季PC出貨近六年最佳,惠普蟬聯一哥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調研機構IDC周四公布,第二季全球PC出貨量來到6,230萬台,較去年同期增長2.7%,遠優於IDC原先預測的0.3%,寫下近六年來最佳成績。

美國PC出貨量連續兩季成長、來到1,730萬台,其中桌上型PC歷經長期衰退後,受惠電競與商用需求增加,出貨量也回升。與此同時,中國與日本PC出貨量均優於預期。

惠普電腦出貨量年增7.6%,連續成長紀錄繼續往前推進,全球市佔率上升1.1個百分點至23.9%,持續蟬聯PC龍頭寶座。

聯想出貨年增11.3%,推升市佔率至22.1%,緊追惠普之後。戴爾電腦年增9%、市佔率為18.1%。

蘋果電腦僅年增0.1%,市佔率從7.1%退步至6.9%。宏碁年增1.3%,市佔率亦下滑0.1個百分點至6.7%,全球排名第五。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