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界「世界盃」》「四強標的」績效大評比:這檔股抱50年,報酬3萬倍!

個人資料:

目前在金融業服務,歡迎一起談談

著作:
《台灣股市何種選股模型行的通?》
《理專不告訴你的秘密》
《美股研究室》
《美國公債.美元 教會我投資的事》

經歷:
惠理康和投信
台新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

部落格:
Just a Cafe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有錢 富翁 富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世界盃足球賽正夯,財富管理界也有世界盃!

理財界的世界盃現在正如火如荼地打到了四強賽,這四強分別是:

1.ETF一族的代表,人稱縱橫一刀

標普500ETF(美股代號SPY)

PS:「縱橫一刀」稱號來自於SPY擊敗了全球大多數的主動基金,在基金界可以說是能橫著走的狠角色。

最近一次的經典挑戰者是:類全委的強者Robert shiller,
諾貝爾獎的智慧 + 投銀GS的模組 + 國內台新投信,三強聯手創造的美歐戰略,傳奇模組選、攻、守的完美戰策,向基金鬼見愁之稱的標普500ETF挑戰,
結果一開場美歐的操盤手暴投,被兇殘標普的科技強打線咬住,連續全壘打打爆,以直落三的比數(近3個月、6個月、1年完敗),SPY輕鬆樂勝!

畢竟美歐戰略還年輕,薑是老的辣,再回去苦練3年再上山挑戰吧!那時類全委界的主播吶喊:好想贏韓國啊!不不不,打錯了,是好想贏ETF啊......流下了激動的男兒淚。

資料來源:moneyDJ,資料時間:2018/06/20收盤

資料來源:CHUBB網站,資料時間:2018/6/20

2.再者是價值投資界的代表:美股代號BRK.B

這個標的是縱橫全球投資界50多年的常勝軍,其董事長是當代股神巴菲特,只要他的出現,必定是萬人空巷,動輒數萬人朝聖。

當時筆者在2018/5/4參與股東會時,看到了波克夏50年紀念匾額上面記錄清楚的寫道:

如果您1965年就投資100美元在波克夏,那麼到2014年底時,您的報酬率是1.8萬倍!
如果您持有到2018/6/20,那您的報酬是2.8萬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