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突跳升、美元指數殺低!歐盟終對移民議題達共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歐盟領袖對移民議題達成共識,激勵歐元大漲,為連續兩個月疲弱不振的走勢注入一股活水,美元指數則應聲下挫。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領袖29日宣布敲定協議,對如何處理大量湧入歐洲的移民潮,達成重要共識。

自從三年前敘利亞難民危機加速惡化後,移民問題就一直是歐盟內部分裂的重要原因,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政治生涯也因此飽受威脅。

從各種跡象來看,最新協議似乎連義大利等對移民抱持強硬態度的國家,也都感到滿意。梅克爾28日在保守派盟友的強力施壓下,才剛呼籲歐洲領袖應共同擬訂策略因應移民,還聲稱這對歐洲來說,是「不成則敗」的問題。

歐元在歐盟發布聲明後應聲跳高。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9日下午1時28分為止,歐元兌美元跳漲0.73%至1.1648。

美元指數則下挫。MarketWatch報價則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9日下午1時23分為止,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下挫0.51%、報94.83點。

Westpac資深貨幣策略師Sean Callow說,匯市走向顯示,歐元交易商的確在乎歐盟峰會的結果,且大家原本都對協議能否敲定期望不高。梅克爾面臨的政治壓力將因此大減,對市場而言或許是最重要的事。

TD Securities資深新興市場策略師Mitul Kotecha則說,細節目前還不多,但看來似乎各國都對協議內容感到滿意,歐盟有望因此避開內部衝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