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6個月崩近7成!礦工被砍到見骨、估週虧3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比特幣價格今(2018)年從年初開始就一路往下盤跌,距離去年12月高峰已慘崩近7成,南韓虛幣交易所Coinrail遭駭、比特幣價格傳出被人為操縱,引爆拋售潮。根據分析,比特幣報價已經再度跌破礦工成本,估計礦工每週已虧損3美元。

CoinTelegraph、Zero Hedge 13日報導,比特幣目前的報價,已跌破礦工的獲利門檻6,500美元。根據專家Robert Kelly分析,假設比特幣礦工幾乎每18個月就必須升級硬體設備,那麼採礦成本大約是在5,900-6,000美元。

這還不包括電費。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曾在1月初報導(見此),根據Elite Fixtures統計,依照各國電費來計算,委內瑞拉是全球最便宜的比特幣採礦區,處理成本只需530美元,不到成本第二便宜的國家──千里達(Trinidad and Tobago)的一半。在千里達,開採一枚比特幣,處理成本是1,190美元。成本第三便宜的則是烏茲別克,成本接近1,790美元。

相較之下,南韓、日本、美國、台灣、中國的開採成本則分別為26,170美元、8,723美元、4,758美元、3,774美元、3,172美元。

也就是說,若某位礦工使用比特大陸(Bitmain Technologies Ltd.)設計的13.5 TH/s Antminer S9挖礦晶片(零售價為2,320美元),然後在中國挖礦,那麼比特幣必須保持在50日移動平均線(13,200美元)之上,礦工每週才能賺取80美元的利潤。然而,假如比特幣維持當前報價,那麼礦工平均每週將損失3美元。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6月14日11時26分為止,比特幣報價來到6,469.96美元,較2017年12月約19,300美元的歷史高慘跌6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