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負面生產傳聞!馬斯克哽咽:特斯拉「以愛造車」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特斯拉(Tesla Inc.)Model 3生產面臨障礙、財務陷入困窘,公司為了突圍,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見圖)的帶領下沒日沒夜趕工。馬斯克週二(6月5日)在股東大會上情緒激動,哽咽地說特斯拉是以愛造車(Tesla builds cars with love),跟其他車廠都不同。

Business Insider、CNBC等外電報導,馬斯克5日在股東會上發表開場白時一度哽咽,他說特斯拉對旗下電動車非常在乎,都是相當用心在製作,不像許多車廠被行銷和財務部把持,完全沒有靈魂。

馬斯克對員工的努力也大加讚揚,聲稱有部分人已連續工作60天,公司必須強迫他們回家休息。他並坦承,過去幾個月或許是他有生以來最痛苦的日子,猶如身在地獄。

特斯拉陷入生產地獄,負面消息時有所聞。Business Insider引述內部文件報導,直到4月為止,特斯拉的Gigafactory廠已報廢或重做了多達40%的原材料與零組件,比率遠高於其他汽車製造商。

另外,the Daily Beast則引述一名特斯拉前員工指出,特斯拉的烤漆房曾經失火,噴漆槍頓時變身「火焰噴射槍」(flamethrower),不但四處飛竄、亂撒噴漆,還把車子烤得焦黑。特斯拉自2014年以來,烤漆房曾4度著火,不但燒壞了昂貴的機器人,生產線也一度停擺。

對此,特斯拉5日對CNBC發布電子郵件表示,Model 3在擴產時報廢率本來就會偏高,這是該公司早就預期到的現象,也是擴產時的正常階段。該公司先前就說過,只要報廢率能夠下降、擴產的初期問題獲得解決,Model 3毛利率就會上升。現在,特斯拉因為製程獲得改善,電池報廢率已經比1月大減了近6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