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股災後投資人遲遲不敢進場!反向操作者:美股看俏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銀美林曾在1月26日美股來到史上最高點之際,發布警告聲稱其「牛熊指標」觸發五年最強賣訊(相關消息見此),而美股隨後即在1月29日一路走軟,2月更引爆股災。如今美銀美林再開金口,直指投資人在2月股災後,至今仍遲遲不敢進場,這意味著未來12個月美股報酬應該會不錯。

MarketWatch報導,美銀美林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投資人的樂觀程度,已經連續4個月維持不變。據統計,該機構的「賣方指標」(Sell Side Indicator),自2月以來就維持在15年的平均值附近,暗示貿易保護主義、地緣政治風險、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利率上升以及通膨增溫等因素,讓投資人躊躇不前、態度觀望。

美銀美林指出,就過去歷史來看,當賣方指標來到如此低的位置之際,標普500接下來12個月的總報酬有93%機率為正,12個月的報酬中值為19%。

話雖如此,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也將有類似表現。報告稱,在標準普爾500指數的股息殖利率已略低於2%的情況下,賣方指標暗示標普500未來12個月報酬將不到10%、目標價為2,963點。另外,根據美銀美林預測,標普500到了2018年底將上看3,000點。

的確,道瓊運輸類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上週五(6月1日)勁揚1.34%、收10,893.97點,今(2018)年都守穩在200日移動平均線之上。分析人士認為,這對美股來說屬於利多訊號。

CNBC 1日報導,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技術分析長Chris Verrone表示,即使美股一度出現股災,道瓊運輸類指數還是勉力維持在200日移動平均線之上,自去年8月以來就未曾跌破這條均線。

傳統上,運輸類股被視為經濟穩健與否的重要指標。Verrone說,卡車、鐵路運輸景氣良好,意味著經濟環境還不錯。舉例來說,美國最大複合運輸商J.B. Hunt Transport Services Inc.、鐵路運輸服務商Union Pacific年初迄今已大漲12.75%、9.5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