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債王:油價上看90美元、殖利率3.22%是債市多頭底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擁有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封號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兼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去(2017)年底就曾準確預測原物料買進時機浮現(見此),現在他又開金口,直指油價將上探90美元,美元這波漲勢已近尾聲,而美國30年債殖利率若突破3.22%、代表多方已投降。

Zero Hedge、ThinkAdvisor報導,岡拉克週二(5月22日)在網路直播中指出,油價將會持續走高,預估會上探90美元。美元持續走揚,但油價還是刷新數年高,這顯示油價真的非常強勁,竟然能跟美元同步上漲。

岡拉克說,他從去年12月13日起就開始看好的原物料,至今也是表現最優秀的資產類別,至於金屬報價要上揚、還是要看美元能否拉回而定。

岡拉克認為,美元漲到目前的水位,已經差不多了,接下來應會喪失上漲動能並反轉往下走,預估美元指數最高只會攀升至95點、甚至98點,惟觸及98點的機率不高。

在通膨方面,岡拉克預測,隨著油價走強,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應該會在7月上升至3%,但聯準會(Fed)緊縮貨幣政策,會阻止通膨變得過高。等到CPI上升至3.5%之際,Fed應該就會出手抑制。

岡拉克並警告,假如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連續兩個交易日收在3.22%之上,「Fed對市場已經失去控制」的耳語將會逐漸浮現,3.22%的長債殖利率,是債市多頭的最後防線。

針對比特幣,岡拉克則重申,這種虛幣的走勢,可以反應市場上的投機氛圍,預告其他高風險資產的未來走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