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加薪很高興,如果公司附上「這些條件」...就要張大眼睛看,別傻簽不平等條約

勞雇關係,就像大自然中的冰與火一樣,有時衝突、有時共存,用時事、法令、實際案例來與大家分享、討論,找出一個適合的角度與解答。

部落格:http://53973000.blogspot.tw/#gsc.tab=0

四、加薪是「留」員工,但絕不是「綁」員工:

加薪是為了要留住員工,絕非是要綁住員工,正所謂「留心」比「留人」重要,不要用手段來強逼員工就範,以此案來說,只要提前離職且未完成交接(完全沒有說明交接的方式及內容),這只會徒增爭議,絕不是一個好方法。

五、加薪應要具備的文件:

職務說明書:工作內容項目調整。

勞動契約:針對薪資調整做增補條款。

除此之外,不宜有其他的條件,比如說最低服務年限條款,這都會是勞資爭議的源頭,企業不可不注意。

結語:

加薪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不過開心之餘,請注意其他的權利事項,不要貿然的答應所有條件,到時被賣了都還不清楚,與各位分享今天的主題。

※本文獲「冰與火的世界」授權轉載,原文:加薪就加薪,所謂的『預付xxxx津貼』根本是個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