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愛蘋果、價跌還要加碼買!盛讚亞馬遜打造"奇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加碼敲進蘋果,帶動蘋果股價衝上空前新高。巴菲特對蘋果信心十足,放話說如果價格對的話,還會買進更多蘋果股票。

CNBC、MartketWatch、路透社報導,巴菲特上週四(3日)透露,他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第一季加碼購入7,500萬股的蘋果股票。如今波克夏海瑟威已躍居蘋果第三大股東,持股僅次於第一、二大股東Vanguard Group、貝萊德(BlackRock)。

上週六(5日)波克夏海瑟威股東大會上,巴菲特再次唱多蘋果,說希望蘋果股價下跌,如果價格對的話,他會買進更多蘋果股票。他贊同蘋果斥資1,000億美元回購庫藏股,直說蘋果若想運用手上現金,購買庫藏股是最有生產力的作法,他樂觀其成。

巴菲特接受CNBC專訪時也強調,無需太過擔心iPhone銷售。他說,花費大把時間猜測未來三個月iPhone X的銷售數字,完全畫錯重點,就像十年前眾人擔心黑莓機的銷售數字一般。

股神也透露,他趁著年初美股動盪之際逢低進場,是第一季美股的淨買家,也就是購入股票總數多於售出股票總數。股神大舉砸錢進場,波克夏海瑟威的現金水位因而從1,080億美元、降至1,000億美元左右。

除此之外,巴菲特坦承他錯看Alphabet和亞馬遜,未能加以投資。他說,首次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會面時,就對他有非常非常高的評價,但是他低估了貝佐斯。他從亞馬遜草創之際,就開始關注,貝佐斯的成就接近「奇蹟」。

儘管殖利率走高,巴菲特認為以當前利率水準來看,長債仍是「糟糕的投資」(terrible investment)。他估計美國10年期公債稅後報酬為2.5%,聯準會(FED)努力把通膨推升至2%。通膨會侵蝕債券固定收益的購買力,暗示報酬不夠吸引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