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女賣房,卻遲遲找不到「對的」房仲...直到一次掃墓,去世的父親安排「他」到門前

房市觀察逾10年,身邊友人從房仲、代銷、銀行、代書、包租、代管、建商、設計師、租賃住宅管理人員、台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不動產估價師到投資客、二胎業者都有。看著在房市裡默默耕耘的朋友們,一直覺得因買不起或誤解而仇房的人很可憐,願以支筆,拉近兩端不對等的資訊。著有《房市神秘客帶你看穿不動產裡的詐》;

FB:https://www.facebook.com/fuknn/

房子 房屋 買房 購屋 房門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賣房子,你相信冥冥之中自有註定嗎?

前陣子清明連假,北部一波波的掃墓人潮,返鄉南下,只為了一家老小,到前人面前慎終追遠,是以訴說情懷,又或者投以慰藉。

但對於瑪莉來說,今年掃墓卻有著不同於往年的沉重。父親因意外在年初辭世,家鄉剩下年邁的老母,母親的多病加上老伴離開打擊下,明顯狀況不佳,這讓40多歲依然單身的瑪莉,終於在幾番的掙扎下,決定辭掉北部的工作,搬回老家去找工作,方便就近照料母親。

不過,既然要搬回去,現有的房子就是個問題。瑪莉靠著工作多年的積蓄,在新北買了一間小套房。雖然裡面充滿著自己年輕打拼的回憶和不捨,但既然決定搬回去,勢必還是得做個處理。於是,近來瑪莉最大的問題就是:該把房子簽給誰?

雖然致電去過幾家仲介,但對於瑪莉來說,她想找一個完全信賴的房仲,來替她賣心愛的房子。但畢竟這是她第一次賣房子,對於近日見過面的幾個房仲,她總是心存遲疑,A房仲感覺有點生嫩、B房仲感覺有點敷衍、C房仲對於自己提出的問題似乎覺得小題大作、D房仲有點太過「油條」...一連串的接洽讓瑪莉覺得,雖然說不出錯處,但卻總找不到心理要的那個「對的人」。

趁著這次清明回家掃墓,瑪莉在爸爸的墓前闡述著自己的近況「爸~你不用擔心,我會好好的照顧媽...至於房子,我也決定聽你的話要賣了,只是還找不到好的人處理...」再一連串的吐露後,她放下了留給父親的鮮花,也暫時放下了心理的苦澀。

但說也奇怪,就在清明假期過後的那幾天,一天,瑪莉在自家的門前,遇上了一位來開發的房仲,小夥子年紀不大,但看起來很有朝氣,熱情的和瑪莉講著最近的買賣趨勢。閒聊之下,瑪莉更驚訝的發現,身為新北在地人的小夥子,回鄉掃墓的地點,居然和外鄉打拼的自己一模一樣。

看著眼前笑容燦爛的小夥子,瑪莉懵了,覺得這種巧合,也只有爸爸在冥冥之中的幫助,才有可能,於是二話不說的提出了要簽委託,請小夥子幫她賣房子的邀請。

事後,這件事成了公司裡的趣談,怎麼這麼多老鳥都難簽下來的屋主,最後卻被一個新進沒多久,看起來傻呼呼的年輕人給收了。

很多人會問我,該怎麼挑選房仲?自己彌足珍貴的回憶,甚至是大半輩子的積蓄,到底該交到誰的手上,才會站在自己的立場,好好的幫自己挑選,下一個屋子的主人?

其實真要說重點,我只有一個建議:請簽給你看得順眼,且願意相信的人。

挑房仲這種事,老鳥有老鳥的優點,菜鳥也有菜鳥的優點。有人喜歡看起來像做了一、二十年的那種沉穩,有人喜歡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幹勁;有人喜歡溫柔的大姊姊的細心講解,有人喜歡年輕辣妹的撒嬌活力...其實說到底,畢竟賣房子是直接人對人的接觸,個人喜惡偏好,往往還是影響最大的原因。

但儘管如此,如果你想讓賣房子的事情更順利一點,拜託~請選一個你願意相信的人。因為相信,你才會安心;因為相信,你才願意配合。

要記得,選房仲就像選隊員,諜對諜這種事,只會扯後腿;想要房仲幫你,那麼你也得幫房仲,大家目標一致,才有可能奪得高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