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慧機中國市佔超慘、不到1%;S9開賣也沒用?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南韓媒體韓民族日報(The Hankyoreh)日文版6日報導,根據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指出,南韓三星電子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上越來越沒存在感,2017年Q4(10-12月)三星於中國市場的市佔率僅0.8%,遠遜於SA原先預估的1.7%。三星中國市佔率跌破1%、為2011年開始統計中國智慧手機銷售量數據以來首見。

2013年時三星還是中國智慧手機龍頭廠、市佔率高達20%,不過之後隨著陸廠強勢抬頭,三星中國市佔率逐年萎縮。2017年Q1三星中國市佔率僅3.1%、Q2降至2.7%、Q3又降至2.0%,2017年全年三星中國市佔率僅2.1%,僅有5年前(2013年)的1/5水準,市佔排名滑落至第12位。2017年三星智慧手機於中國市場的銷售量僅980萬支、為史上(2011年以來)首度低於1,000萬支。

三星雖於2018年3月開賣旗艦智慧手機Galaxy S9,不過似乎不會有太大的效果、三星於中國市場的前景仍不樂觀。SA預估,2018年Q1(1-3月)三星中國市佔率恐維持於前一季的水準、將僅有0.8%。

業界關係人士指出,「目前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上由主打性價比的當地品牌完全掌控,除了蘋果(Apple)之外,海外廠商幾乎毫無存在感可言」。2017年Q4,中國市佔率前10大智慧手機廠中,僅蘋果以11.5%的市佔率位居第5位,其餘9個席次全為華為、OPPO、Vivo、小米等中國品牌。

之前傳出三星電子次代旗艦機種Galaxy Note 9可能會比前代機種Note 8提前2個月時間至7月開賣,而此舉主要是為了彌補Galaxy S9銷售未如三星預期以及為了對抗蘋果預計今秋開賣的次代iPhone。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