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就存到的1桶金,全拿來摸索價值觀

2堂理財課 擺脫奢華物欲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2年前,5位就讀台灣大學的女生,因學歷與美貌出色,被網友封為「台大五姬」,不但在國內網路瘋狂流傳,甚至還紅到中國大陸和日本。其中,有「小周慧敏」之稱的陳匡怡,原本只是走秀、拍廣告片的模特兒,去年才開始演戲,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雖是她的處女作,就以戲中勇於追求大仁哥的Maggie而走紅,接連獲得3部偶像劇及5部國片邀約,事業與收入扶搖直上。

這雖是陳匡怡第1次的事業高峰,卻不是她第1次賺到「一桶金」。從16、17歲就開始打工的她,早在20歲就存到第1桶金,但這1桶金後來竟成為她2堂重要金錢課的學費!

第1堂課》當模特兒拍廣告 賺錢全拿來買名牌

當陳匡怡還在念中山女中時,她有了自己賺零用錢的想法。一開始陳匡怡到時薪80元起跳的餐廳端盤子;大三時當起模特兒,到處走秀、拍廣告,當時因為接到知名企業信義房屋、奇異果的廣告合約,每次都有5位數以上的收入,讓她在20歲時就能存到100萬元。

但也是這段期間,她從第1堂金錢課學到了教訓。因為做模特兒讓陳匡怡錢賺得快,但圈中充斥的奢華物欲風氣,也讓年輕的陳匡怡深陷其中,看到喜歡的東西都想買。有一回,去法國工作,就買了一個近4萬元新台幣的機車包,差不多花光那次工作的酬勞,「那是個摸索自己價值觀的階段。」陳匡怡說,而後來她就體悟到,「什麼是好、怎麼去達到美麗,有很多方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