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單火紅,人生3種階段選擇各不同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錢 美元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金管會統計最新外幣保單銷售情況,美元保單新契約去 (2017) 年賣了 145.93 億美元,創歷年新高,美元保單火紅程度可見一斑。但是美元保單分為很多種,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保單成為學問,元大人壽建議,人生 3 種階段:30-55 歲世代、55 歲後熟齡世代與高資產客群,分別可以有不同的規劃。

元大人壽表示,美元保單去年一路夯到今年,且受美國聯準會上週再度宣布升息,且今年預期還會升息 3 次,及新台幣匯率走強趨勢影響,預估今年美元保單將持續受到民眾青睞。

元大人壽指出,由於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在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的情形下,具有保額遞增的特性、壽險保障不縮水、還可對抗通膨、並可分散持有單一幣別風險、有效達到多元幣別資產配置的效果及享有費率相對便宜的優點,因此適合保戶做為保險保障與財務規劃的金融工具。

元大人壽建議,民眾可先依照自己的年齡與每年繳保費的資金預算,先選擇繳費期間長短美元利變壽險保單,再根據財務規劃的需求,選擇具有生存保險金的「還本型」、保險金額會增值的「增額型」或「還本與增額兼具型」的美元利變壽險保單來做為選擇投保的參考;並可依人生 3 大階段的不同需求來進行規劃:

30~55 歲世代

此族群正處於事業打拼期,因此建議在這時期讓財富與事業同時增長,可選擇 6~8 年繳的美元利率變動型商品做為長期財務規劃工具,並減低繳交保費壓力。

55 歲後熟齡世代

而若是 55 歲以後的熟齡世代,則應把握退休前的職涯黃金期,建議可考慮選擇繳費年期 6 年以下的美元利變型保單作為保險保障與財務規劃的金融工具。

高資產客群

元大人壽指出,台灣老年化、少子化帶來的衝擊愈來愈明顯,年輕人資產累積速度也不如上一代,面對未來資產分布呈現不均與不足,高資產族群重視的是財富能否順利傳承,因此許多父母希望兒女能在生活獲得完善保障。因此,長年期繳的增額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即可滿足高資產族群保戶的需求。
    
元大人壽提醒,無論何種外幣保單,民眾在選購時,除了考量利率與增額效果外,更應以自身的需求與財務狀況進行評估與規劃,並詳閱內容條文,建議一定要自己做功課並且多詢問,了解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同時結合附加費用利率進行評估,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而看準市場的需求,元大人壽也特別針對不同屬性的保戶,特別設計了一系列繳費年期 2 年期至 20 年期不同類型的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保單,並與元大銀行、元大證券旗下的元大保經共同合作推廣美元保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