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過高、全球第二大時尚服飾商H&M創2005年新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Thomson Reuters報導,全球第二大時尚服飾零售商H&M Hennes & Mauritz AB 27日公布第1季(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稅前盈餘年減61%至12.6億瑞典克朗、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2.9億瑞典克朗,庫存金額增加7%、高於預期。Thomson Reuters報價系統顯示,H&M 27日跳空大跌5.04%,收120.94瑞典克朗,創2005年3月29日以來收盤新低;過去一年累計跌幅高達48.49%。

RBC分析師Richard Chamberlain認為,高庫存數據意味著H&M在未來數季內恐需進一步降價。他說,銷售趨勢若持續疲軟、H&M恐須在今年或明年調降股利。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瑞銀(UBS)指出,數據顯示儘管公司已經較過去採取更多的降價活動、但第1季庫存金額仍年增7%。

H&M第1季毛利率自一年前的52.1%降至49.9%。H&M執行長Karl-Johan Person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高比例的出清銷售加上不尋常的寒冷冬季氣候影響到春季服飾的銷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