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小資族的故事》我們薪水不高 靠自己3年存百萬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最近有個朋友好認真的讀了我的書─《佑佑努力記—3年從零存款到100萬》(一種打書的嫌疑,笑),然後同時在臉書上寫了他的讀書心得,我看完好佩服,覺得他應該也出一本理財的書,跟大家分享他如何存錢、還債。

不過,既然他沒有出相關的書,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他的故事!原來,他27歲的時候因為參加選舉加上投資被騙,欠下了將近300萬元的債務,不過在滿30歲的前夕,他不僅還清了所有債務,還存了將近30萬元。

怎麼做到的呢?他並不是年薪百萬,而是一名收入不穩定的房屋仲介,但為了及早還清債務,光從「吃」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他精省之厲害。

花錢的地方 正是省錢的機會
「花錢的地方,正是省錢的機會。」這句話是知名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志雄哥幫我寫推薦序的標題,而我的這位朋友把這句話發揮得淋漓盡致。

譬如,有段時間,他的早餐都會準備4份綜合水果餐,但他不是大胃王,他只吃1份,然後把另外3份,以每份50元的價格賣給同事。自製水果早餐,不僅健康,賣出得到150元,又剛好跟買水果的費用相抵。

午餐的部分,有時候公司拜拜會買泡麵,他便花個30元買雞蛋、青菜,解決一餐(但是不要太常吃泡麵喔),晚餐則盡量減少外食,回家當「孝子」陪媽媽吃,也花不到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