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漲破11000美元!德國:虛幣支付合法、免課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德國財政部決定,虛擬貨幣若當成支付工具、可免於被課稅的命運,消息傳來激勵比特幣報價重返11,000美元整數大關!

CoinTelegraphCoinDesk報導,德國聯邦財政部2月27日公布的文件顯示,依據歐洲法院2015年的裁定,以比特幣等虛幣購買物件,不需被課稅,理由是虛幣是屬於合法的支付工具。

財政部的文件直指,虛幣(例如比特幣)目前被視為合法的支付工具,但前提是虛幣在交易中被當成約定好的替代性支付方式、並未用作他途。虛幣、法定貨幣的轉換,被歸到「其他可稅服務」這個類別,因此作為轉換中介的一方,不用被課稅。

依據上述條款,虛幣交易所若以自身的名義仲介比特幣買賣,就不須被課稅,但倘有經營市場的行為,則無法豁免。另外,獲得區塊獎勵(Block Reward)的礦工也不會被課稅,因為礦工們是自願提供服務。

德國的做法跟美國有極大差別。美國國家稅務局(IRS)認定,比特幣就如同資產,因此用比特幣進行的每筆買賣,技術上就等同出售資產,得課徵資本利得稅。也就是說,假如美國民眾用比特幣買了一杯咖啡,等同出售資產,有被課資本利得稅之虞。

比特幣報價應聲走揚。CoinMarketCap報價顯示,比特幣報價自從2月25日收在9,664.73之後,就開始一路往上衝,至3月4日盤中最高一度衝高至11,512.60美元,漲幅達1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