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有多快、高通實測給你看!網頁回應速度最多快23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5G時代即將來臨,行動上網速度有望大幅提升,但在真實世界裡,5G網路究竟有多快?高通(Qualcomm Inc.)實地測給你看。

值得注意的是,高通這個為期數月的實地測試,特意只模擬2019年會出現、跟4G LTE搭配的5G NR網路,而不是稍晚才將問世的獨立型5G網路。

根據高通26日發布的新聞稿(見此),在德國法蘭克福以搭建於Gigabit LTE網路、跨5個LTE頻譜的NSA 5G NR網路模型,並利用100 MHz 3.5GHz頻譜、Gigabit LTE先進裝置的進行測試,結果發現,其下行容量較單純的LTE網路、LTE裝置高出最多5倍。

不僅如此,5G用戶的瀏覽下載速度都超過了490 Mbps、較4G的56 Mbps跳增90%,瀏覽下載的等待時間也從116毫秒大減至17毫秒、回應速度(responsiveness)快了七倍之多。90% 5G用戶的檔案下載速度都超過100 Mbps、遠優於LTE用戶的8 Mbps,而串流影片的畫質也從2K/30 FPS/8位元顏色竄升至8K/120 FPS/10位元顏色。

另一方面,在加州舊金山則以搭建於Gigabit LTE網路、跨4個授權LTE頻譜,並加上授權輔助接取(Licensed Assisted Access, LAA)頻寬的NSA 5G NR模型網路,於800 MHz 28 GHz mmWave頻譜實地測試後發現,瀏覽下載速度從4G用戶的71 Mbps狂增至1.4 Gbps,增幅高達2000%,證明800 MHz mmWave頻譜的重要性。瀏覽下載等待時間也從115毫秒大減至4.9毫秒,回應速度快上23倍。90% 5G用戶的檔案下載速度則超過186 Mbps、遠優於LTE的10 Mbps,增幅多達1,826%。

這顯示5G網路在現實生活中,速度的確比4G網路快上不少。目前全球已有18家電信營運商、20家硬體大廠選擇在首波5G網路測試和消費者裝置中,採用高通的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用戶有望在2019年上半年享受到5G的超暢快瀏覽體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