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就回不去 智慧音箱滿意度89%!蘋果HomePod市佔衝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 Inc.)的智慧音箱「HomePod」(見圖)推出還不到兩週,但根據研究機構Loup Ventures的調查,這款產品的市佔率,已經上衝至3%。

Loup Ventures分析師Gene Munster 21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見此),在調查了520名美國消費者後發現,31%的受訪者擁有智慧音箱,其中亞馬遜的「Amazon Echo」市佔最高、來到55%,接下來則是Alphabet的「Google Home」(23%)、微軟的「Cortana」(15%)。HomePod市佔為3%,「其他品牌」則為4%。

在用戶滿意度方面,89%擁有智慧音箱的受訪者說他們感到滿意(59%)或非常滿意(30%)。Munster認為,消費者對智慧音箱期望不大,要求執行的任務都相當簡單,因此滿意度這麼高,其實不意外。

舉例來說,Cortana經Loup Ventures測試後,整體效能得分僅57%,並未達到及格標準。然而,Cortana依舊能勝任播放Spotify上的音樂清單、預告氣象以及回答簡單問題等任務。
 
調查並顯示,近40%的受訪者表示會用智慧音箱聽音樂,這也是用戶最常用的功能。另外,略高於30%的受訪者聲稱會用智慧音箱聽取氣象預報,10%會使用運動/新聞、溝通、智慧家庭遙控等功能。

調查並顯示,消費者對聲控的需求相當強大,智慧音箱的普及速度已經超越智慧型手機,且大多數用戶都說他們不願回到沒有智慧音箱的世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