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投保拖了一個月,先生竟胰臟癌末期走了,保險業務遇到的真實人間悲歌

懶!不是廢!是一另外一種思維!有意識的懶人是找出提高效率的方法降低自己的辛苦,無意識的懶人是增加自己的懶惰來避免自己的辛苦。聰明如你,是哪種人呢?

個人網站:https://lazytoberich.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azytoberich
Podcast:https://solink.soundon.fm/lazytoberich

保險會是早到的惡魔

應該是2017年夏天吧,客戶轉介紹了一個洗髮店的老闆娘,他聽到怎麼50幾歲還有「萬把塊錢就有保額加總近千萬」的殘扶險,覺得新奇也很想要知道,聯絡上了之後他就表示要參考他跟他先生兩個人的規劃方案。地點是在台南的鄉下地方,在前往的時候我心裡就告訴自己,沒有人會主動想要買保險,應該只是聽到便宜想知道是在幹嘛。所以心無所求,便無所傷。

果不其然,送了建議書,也講解了內容,得到的結果就是「我會認真考慮」,前前後後也問了許多理賠方面的問題,多數人對於保險公司還是存在著很大的不信任感,總覺得要被收錢,但又不太信任的那種陌生感。(也許是業務員天生的十字架吧)

關心人是我能做的、協助規劃好保險是我能做的,我也知道保障型保險這商品不勉強,也是有那麼一點點難成交(尤其是長輩),所以依循往例,我只跟這位阿姨說了一句:「我規劃保險是專業,你購買保險是決心,我說明保險是義務,你購買保險是責任」,當我們下回碰面時,我問你考慮如何,就沒意思了,因為我說明得非常清楚,你也聽得難得明白。那就等你自己聯絡我吧!

保險也能是準時的天使

日子就這樣過著過著,某天我在跟原來轉介這位老闆娘的客戶聊天時,突然聊起這個case,沒想到就聽到他的先生過世了…...原因是胰臟癌…...前後約莫一個月。聽聞這位先生當初是因為高燒不退,自己以為是感冒,而走進了醫院。經醫院檢查出原因後是胰臟癌末期…...而醫生也判斷生命也許不足一年。而堅強的先生則說要與病魔對抗,但…...他輸了這一場人生的仗…...

想想人生也是無常…...雖然當初有規劃保險的話,也許不一定能夠核保通過,有通過的話也許不一定能夠得到理賠。

但就結論來說,假定這位老闆娘的先生是健康的呢?假定這位先生有買保險呢?誰知道…...

上天或是上帝有辦法預告我們十個月後會降臨在這個世界上,但上天或是上帝不會預告我們何時要離開。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能夠像《絕命終結站》那樣找出身故的順序而拼命活下去。

我們只能在我們能準備的時候做好準備,這就是理財規劃的最終目的---防患於未然

保險會是早到的惡魔 保險也能是準時的天使

保險可能在我們不需要的時候拼命出現(因為業務員一直來),保險可能在我們很需要的時候不見人影(因為我們一直考慮)。

保險會在我們開始賺錢後拿走我們一部分的薪水,保險也會在我們不能賺錢時給予我們大部分的薪水。

本文獲「瑪斯理財兩三事」授權轉載,原文:保險可能是早到的惡魔 但也會是準時的天使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