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3億身價,省話一哥連生活也很省

只要有房子 蕭敬騰就能High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歌手蕭敬騰是演藝圈有名的「省話一哥」,但他不僅話少,平常花費也少。從以前駐唱民歌餐廳每小時賺200元,到現在坐擁3億身價,喜歡吃的仍然是一頓70元的麵,穿的是公司提供的免費服裝,開很普通的大眾車,身上沒有信用卡,甚至常常沒帶錢就出門了。(編按:本文撰於2013年2月)

難道不想花錢犒賞自己嗎?他用招牌的沉思表情,就像在唱《新不了情》一樣的掙扎,然後一字一字慢慢吐出來說:「我買東西的機率不高,從小就這樣,以前是沒有錢,就沒有花錢的習慣,到現在也是一樣。」

蕭敬騰家中有4個小孩,他排行老么。父親以開計程車為業,為了多點賺錢,經常熬大夜班,而母親則是靠家庭加工掙點錢補貼家用,「摺一些刮刮卡、摺紙,一張半塊⋯⋯摺紙再辛苦也賺不了什麼錢。」蕭敬騰說,這樣的日子一直到母親考上公務員,他就讀國中之後,家境才稍有改善。

蕭敬騰和他的哥哥、姊姊,都是未成年時就開始半工半讀養活自己,也因為走過這段家境艱苦的歲月,讓蕭敬騰在財富和投資上更加保守,珍惜賺來的每一塊錢。「2 萬塊他就可以活了,吃少一點、住差一點,只是現在小孩每個人都要1支iPhone,那怎麼夠呢?為什麼出社會22K會嫌少,他覺得22K很多耶,要不是他在唱歌的話,他現在也不過就是這樣(領22K過日子)。」一路看著蕭敬騰成長的經紀人林有慧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