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電池的果粉太多?兩日內發生第2起愛瘋電池爆炸意外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 Inc.)爆發「電池門」、公司道歉並下砍電池更換費用(相關新聞見此),然而歐洲門市這兩日卻接連發生兩起iPhone電池爆炸意外,讓人懷疑是不是跟大量人潮湧入更換電池有關。

AppleInsider、9to5Mac引述西班牙媒體Las Provincias報導,蘋果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Calle Colon門市,週三(1月10日)因iPhone電池爆炸意外,整個樓層濃煙密布,所幸顧客都被安全疏散、並無人員受傷。

報導稱,這起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半,由於蘋果員工緊急開窗、並用沙子撲滅電池,因此消防隊人員雖有到場、但並未介入處理。

蘋果位於瑞士蘇黎世的門市才剛在週二發生iPhone電池著火的意外,導致一名員工輕微燒傷,共七名人員接受治療,幸而沒人需要住院。

這兩起電池起火事件,也許跟蘋果的電池門有關。蘋果先前坦承讓舊款iPhone機種運作速度變慢、以維持電池穩定,不少用戶因此告上法庭。蘋果去(2017)年12月28日決定發布聲明致歉,並讓受到影響的用戶便宜更換電池。

AppleInsider指出,前往門市更換電池的顧客增加,或許拉高了出問題的機率,尤其是在需要更換的零組件,牽扯到像是鋰電池這種較不穩定的元件的時候。

總之,若果粉發現iPhone電池有膨脹跡象,千萬別想自行更換,趕緊前往最近的Apple Store或蘋果授權維修中心才是正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