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波幣共同創辦人身價直追祖克柏!全球首富在望?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瑞波幣(Ripple、又稱XRP)狂飆、使同名公司Ripple的共同創辦人Chris Larsen身價暴漲,目前已比谷歌(Google)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布林(Sergey Brin)還要富有,並直追臉書(Facebook Inc.)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若瑞波幣持續發燒,Larsen勢必會成為全球最有錢的人。

CNBC、Inverse 4日報導,瑞波幣一度觸及歷史高3.84美元,這使Larsen身價上衝至599億美元,在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的400大億萬富翁排行榜中位居第五,擠下原本的甲骨文(Oracle)共同創始人艾利森(Larry Ellison、身價為584億美元)。谷歌的佩吉、布林排名分別是第八、第十名,而祖克柏目前的身價為744億美元、排名第四。

根據富比世的資料,Larsen握有51.9億個瑞波幣和Ripple公司17%股權,也就是說,他直接和間接擁有的瑞波幣多達156億個。全球如今共有1,000億個瑞波幣,Ripple握有其中613億個。

目前的世界首富是亞馬遜(Amazon.com)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他的身價有986億美元。只要瑞波幣報價衝上6.41美元,Larsen握有的156個瑞波幣,總值就能達到1,000億美元,正式超越貝佐斯。瑞波幣去(2017)年暴衝35,500%,遠高於比特幣和以太幣漲幅。

相較之下,根據Sergio Demian Lerner分析,人稱「Satoshi Nakamoto」的比特幣匿名創辦人,目前則握有980,000個比特幣,佔所有比特幣的4.7%。以比特幣週四接近15,000美元的報價來計算,Nakamoto的身價只有147億美元。

瑞波幣在日本信用卡公司決定採納後,市值在一週之內暴衝1倍,一口氣超越以太幣(Ethereum),成為全球第二大虛擬貨幣,而南韓炒家的參與,是瑞波幣狂漲的背後原因之一。(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