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數家銀行急凍比特幣帳戶!顧客措手不及、罵翻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比特幣、瑞波幣遭炒作瘋漲,引來犯罪份子覬覦,也讓政府和銀行機構大為憂心。繼續南韓威脅要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之後,澳洲數家銀行直接使出凍結帳戶的手段,比特幣投資人措手不及、叫苦連天。

Business Insider、雪梨晨鋒報12月31日報導,虛擬貨幣交易者、同時也是Youtuber的Alex Saunders 28日透過推特發文直指(見此),澳洲國民銀行(NAB)、澳盛銀行(ANZ)、澳洲聯邦銀行(CBA)、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已經凍結了跟比特幣交易所有來往的帳戶,這四家交易所分別是CoinJar、CoinSpot、CoinBase和BTC Markets。

該筆推文引發上百條回應,網友痛批銀行的做法「令人作嘔」、「駭人聽聞」,部分人甚至威脅要把戶頭轉移到他家銀行。不過,這些抗議似乎無效,部分用戶上網表示,他們交易虛擬貨幣的活動,依舊被來往的金融機構貼上「有安全疑慮」的標籤。

對被關閉或凍結的帳戶是否跟比特幣交易有關,銀行至今仍三緘其口,但據了解,這些銀行並未全面禁止客戶進行虛擬貨幣的投資活動。

南韓才剛在12月28日宣布要對國內的虛擬貨幣投機交易施加更多監管措施、甚至關閉部分交易所。

路透社、newsBTC等多家外電報導,南韓12月28日發布聲明表示,虛擬貨幣不但無法當成真正的貨幣使用,還可能因幣值波動太大、讓投資人蒙受鉅額虧損,為了遏止投機活動,政府將進行更加嚴格的監控,而考慮的選項包括在必要時允許監管機構強制關閉虛幣交易所、禁止匿名開設虛幣帳戶等。(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