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股票真的值得買嗎?全球超過一億訂戶,股價8年漲24倍...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Netflix
圖片來源:goo.gl/DPCz92
圖片放大

上週美股市場有件大事,就是美國的稅改政策正式通過,參眾兩議院通過了美國近30年來最大的稅改案,只待川普正式簽字後,這項稅改法案就會生效。

或許有讀者看到這邊會覺得,我們又不是美國人,與我何干?

其實稅改跟大多數沒有美國籍的我們最相關的,莫過於對企業稅的削減......

高盛(股票代號:GS)和德意志銀行(股票代號:DB)也於先前公布了有效稅率偏高的個股名單,其中以「能源、電力及消費必需品為主」。

然而,稅改議題早已在股市延燒許久,就如同之前曾在文章中提到的,「華爾街不會突然醒過來、意識到稅改即將發生」,那些每天緊盯稅改的研究員們,早就將一步步的進度反映給大型法人機構,再進一步反應到股價上了。

所以,正式通過後大盤不會有什麼慶祝行情,反而正等待著「下一個重大議題」。所以目前如果要進場大買股票的投資朋友,最好把這個利多因素,視為已經反應得差不多比較好。

面對影音強敵Netflix,迪士尼是否能展現併購效益?

倒是上週提到了迪士尼併購福斯,迪士尼(股票代號:DIS)未來是否能展現併購效益?背後沒說的就是要積極對戰網飛Netflix(股票代號:NFLX),這次我們看看網飛這檔股票。

網飛的訂戶數已經逼近了全美有線電視的訂閱人數,因為它不僅把舊有的「每隔一段時間放一集」改為「你想看的一次通通端給你」,還陸續製作出好看的戲劇內容。

團隊成員Stark也是網飛的訂戶,他常跟我說,能夠一直追一部喜歡的美劇真的很過癮啊!常常兩三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這也讓網飛近八年的股價漲了24倍,今年漲幅也大幅超越大盤,來到了48%之多。

這可是相當驚人的表現!甚至美國財經媒體們提出了FAANG之說,將Netflix與Facebook、Amazon、Apple、Google等公司一起比較。

不過,拿網飛的漲幅跟迪士尼相比,對迪士尼有些不公平,因為網飛的市值目前是800億美金,迪士尼卻高達1600億美金,比網飛大了將近一倍。而且迪士尼是間百年老店,網飛卻才剛滿20歲。兩者的組織架構彷彿大象對上麻雀。

雖然網飛近幾年備受關注,但EPS卻是起起伏伏還不穩定:

網飛的本益比目前高達192,而迪士尼卻僅有19。下圖紅框處為網飛本益比:

下圖藍框處為迪士尼本益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