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開盤即爆賣壓?比特幣自高點瀉3成、虛幣爆屠殺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比特幣劇烈漲勢終於反轉,本月中比特幣一度逼近2萬美元,台北時間22日暴跌至13,000美元左右,等於自高點狂摔36%。

Coindesk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2日下午3點38分,比特幣大跌17.41%、報12,851.17美元。一度跌至12,504.05美元,和本月創下的空前新高19,783美元相比,暴跌36%。

CNBC、ZeroHedge報導,比特幣重挫,觸動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的比特幣期貨跌幅門檻,兩大交易所一度暫停買賣比特幣期貨。

比特幣帶頭慘跌,各類虛擬貨幣血流成河,Coinmarketcap報價顯示(見此),台北時間22日下午,新版比特幣「比特幣現金」失守3,000美元關卡、以太幣也跌破700美元,唯有Ripple逆勢抗跌。

ZeroHedge指稱,過去五天來,有四天一到美東時間晚上8點,就有人蓄意摜壓比特幣價格(圖表見此),這是兩週來比特幣首度跌破15,000美元。目前下跌原因還不清楚,只知道亞洲盤開盤時,比特幣就會出現系統性賣壓。

亞洲央行對虛擬貨幣興起日益感到不安,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21日批評,比特幣漲勢「異常」(abnormal)。在此之前,澳洲、南韓、新加坡央行都曾對比特幣發出警告。亞洲是比特幣交易重鎮,CryptoCompare數據顯示,11月底為止,全球比特幣交易中,日本、南韓、越南佔了80%。

曾準確預言2008房貸泡沫的分析師Peter Schiff唱衰比特幣,預測價格將歸零,也加深市場憂慮。他接受RT訪問表示,如今才趕搭比特幣熱潮為時過晚,幾年前、甚至年初入場的人,有機會大賺出場,以當前價格買進的人會失去一切。

他說,泡沫破滅時,虛幣價值將跌至零、或是接近零。現在大家狂買比特幣只是因為價格瘋漲,等到情況逆轉,這些人會急著出場。他也批評比特幣毫無價值,無法當作貨幣使用;比特幣交易過慢、費用過高、又過於脆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