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回娘家借十萬應急:夫家若知道我管不好錢,一定發火...「女主內」害慘多少媳婦

國中時對於數理不靈光,選填志願時以不再接受數字折磨而選擇護理就讀。興趣閱讀、研究新時代資訊。畢業後偶然意識到理財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相關知識。現為彰化醫院 中區MDR關懷護理師。

個人官方部落格:karu09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白衣天使理財經靈氣醫療新視界 - Reiki&Karu

圖片來源:photoAC
圖片放大

「當家庭主婦真的好苦,我寧願出去工作!」語音電話一接起來,就聽到這樣垂頭喪氣的話語。

「怎麼了?」我問。

結果一聽,才知道朋友家中財務出了大問題!

「前幾天剛領的2萬元本來要來當這陣子的生活費,結果臨時因為車子故障需要大修拿去付款,小朋友的美語班學費也剛好在這兩天要繳,去領錢時才發現戶頭裡只剩3萬,老公的薪水還要半個多月才會下來!我好慌啊!」整個家庭現在處於危險的財務空窗期,只要再有臨時支出,就只有借貸度日了。

聽她形容,這兩天的帳單根本就像是雪片般飛來,根本就不敢去看繳款截止日期,上個月她為了讓小朋友早起時不再噴嚏連連、皮膚紅腫,還分期買了一台空氣清淨機,還有可吸塵蟎的吸塵器,她說老公將錢給她管,如果知道被她管成這樣一定會大發雷霆,她逼不得已只好回去娘家借了十萬元,還拜託爸媽不要講,只求能順利度過這一陣子。

我一聽眉頭越皺,問她:「我記得妳婚前有存錢啊?怎麼會搞到要回去娘家借錢?」

朋友說,自己婚前有50萬左右的儲蓄,結婚這幾年,老公賺的薪水不夠用,兩個小孩的花費比她想像還要大,有時家中一些意外開銷像水電不通、保險費、紅白包,還有小朋友的雜費補習費,家中不夠的生活費都是她的私房錢代墊,這些年下來也幾乎要用完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