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元→93元,鴻海股價跌近20%!多少元才叫便宜價,摩根大通報告這樣說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下跌 賠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自美國參議院通過減稅法案後,美國股市漲勢再起,不過之前領先的科技股賣壓仍大,反而是金融及零售業在支撐大盤,連帶亞股也受拖累。

川普的減稅案以 51:49 些微優勢通過後,令道瓊指數再度攀上新高,但相對那斯達克卻越加沉重。道瓊指數在 4 日攀上歷史新高後,又再度回挫,而那斯達克指數自本月初更是一路下跌。CFRA 投資分析師 Lindsey Bell 指出,這是稅改之後,股票的輪換效應。

但總歸來說,股市情緒還是相當樂觀,DataTrek 智庫創辦人 Nicholas Colas 表示,接下來要看的是眾議院方面的進展,兩院之間對稅改的看法仍有些歧見,例如稅改是否應漸進式實施。不過這不能阻擋銀行股的全面上揚,指數期貨在星期一也開始走高。而在亞洲股方面,除了因科技股的賣壓受到影響外,川普通俄門的陰霾也揮散不去。

S&P / ASX 200 指數下跌 0.2%,儘管 Kospi 指數小漲 0.2%,但三星下跌 0.8%,日經 225 指數與台灣 50 指數也下挫近 0.5%,其中鴻海股價因摩根大通報告持續承受賣壓。摩根大通原本在今年 6 月仍看好蘋概股,加碼 iPhone 8,但自 9 月中轉而看衰蘋概股,鴻海首當其衝,自 115 元開始下滑至 96.3 元,跌幅近 16%。(編按:12/6收93元,距9月高點跌幅已近20%)

而近日摩根大通繼續調降鴻海目標價至 90 元,摩根大通研究部主任 Gokul Hariharan 指出,儘管 iPhoneX 生產有所改善,但題材效應已過,加上和碩、緯創明年可能會搶單,雖然仍維持中立投資評價,但建議投資人近期可獲利了結。

歐美系外資指出,近期國際情勢不確定性因素再度增加,包括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持續增溫、英國恐攻以及聯準會政策等因素,都會抑制風險性資產價格,包括蘋概股等科技股將繼續沉潛。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美股輪動科技賣壓,摩根大通繼續看衰鴻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