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逼8千美元!委、辛兩國法定貨幣成廢紙 虛幣搶翻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委內瑞拉付不出利息、遭國際重量級機構判定違約,經濟崩壞讓法定貨幣不再值錢,虛擬貨幣幣值飆漲,而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最近爆發政變、惡性通膨已久的辛巴威。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委內瑞拉週二(11月14日)遭標準普爾(S&P)正式判定違約後,國際掉期與衍生工具協會(ISDA)也跟著在週四認定該國及其公營的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已經違約。

ISDA判定違約後,將啟用追蹤委國和PDVSA債券的信用違約交換(CDS)。不過,ISDA目前還未確定這些CDS的結算細節,委員將在11月20日重新開會做出決策。ISDA成員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高盛(Goldman Sachs)、Elliott Management、Citadel和聯博(AllianceBernstein)。

Zero Hedge 16日報導,委國的通膨已經失控、9月暴衝逾2,400%,愈來愈多委國民眾決定開採比特幣、萊特幣(litecoin)等虛擬貨幣,作為因應失控通膨的手段,以求在食品和藥物奇缺的環境中生存下去。

經濟崩潰、國家違約,讓委國民眾別無選擇。比特幣就像黃金一樣,成為許多人交換生活用品的工具。就在ISDA宣判委國違約、將啟動CDS之後,比特幣應聲飆漲500多美元至歷史高、距離8,000美元整數關卡僅剩咫尺之遙。

另一方面,根據TheNational.ae報導,辛巴威也因經濟陷入混亂,比特幣開始大量普及。辛巴威比特幣交易所Golix.io的報價顯示,比特幣報價已經飆漲至接近10,000美元。根據當地交易人士的說法,除了個體戶之外,企業也在瘋搶比特幣,用以支付帳單。辛巴威發行的貨幣早已成為廢紙,該國已在2009年採用美元作為法定貨幣。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7日上午9時39分為止,比特幣上漲1.52%、報7,962.91美元,刷新歷史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