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8K、夏普推商用攝影機!傳鴻海操刀、明年台灣開賣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7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將在2017年12月在日本開賣全球首款匯集「拍攝」、「儲存」、「播放」以及「線路輸出(line output)」等功能於一身的商用8K攝影機「8C-B60A(見附圖)」,預估零售價格為880萬日圓(不含稅)。「8C-B60A」是藉由取得擁有8K影像相關技術的Astrodesign的技術合作所研發而成。

夏普指出,攝影機是製作8K影像的「入口」,而期望藉由「8C-B60A」的開賣,推動8K影像內容的普及,早期建構出「8K生態系統」。

日經新聞報導,目前市面上已存在可拍攝8K影像的攝影機產品,不過功能有限、且價格高昂。此次夏普在將拍攝、播放等眾多功能匯集於一身之外,也對零件挑選、採購下足功夫,加上委由母公司鴻海負責生產,大幅刪減了成本。

夏普電子元件事業本部長森谷和弘指出,「和現行市面上可進行拍攝、播放等各種功能的機器組合起來的價格相比,8C-B60A價格縮小了「1個位數」至不到1,000萬日圓。期望藉由壓低價格、加快8K的普及」。

報導指出,除日本市場之外,「8C-B60A」也計畫在2018年內於美國、台灣、中國市場開賣,目標在2018年度結束前(2019年3月底前)賣出1,000台,且計畫在2020年度將銷售量提高至3萬台、佔整體商用攝影機市場比重約1成。

NHK 7日報導,夏普考慮最快在2019年開賣可拍攝8K影像的民生用(消費性)攝影機。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7日上午8點05分為止,夏普跌0.42%至3,585日圓,今年來漲幅達約33%。

8K相關事業被夏普定位為中期營運計畫的核心之一,夏普已於10月在中國開賣全球首見的8K液晶電視、之後也將在2017年12月於日本市場開賣;另外,夏普也將在2018年2月、3月陸續於台灣、歐洲開賣8K液晶顯示器。

夏普董事、擔任8K生態系統戰略推進室長的西山博一10月2日在千葉縣舉行的「CEATEC JAPAN 2017」展前記者會上表示,為了普及8K技術,「光靠夏普無法完善的部分、希望和其他公司進行合作」。關於合作潛在對象,西山博一表示,「目前已啟動一些企劃,正在進行評估」。

夏普副社長野村勝明於7月28日舉行的財報說明會上表示,「計劃在東京奧運舉行的2020年度達成8K相關事業營收超過3,000億日圓的目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