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出口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澳洲布里斯本的W飯店即將竣工,這間預計明年3月15日正式開幕的新飯店,擁有331個房間,乃是喜達屋(Starwood)集團在澳洲經營的第14個物業。引人矚目的是,投資興建這間飯店的業主是台灣寶佳集團旗下的薛荷休閒娛樂控股(Shayher Leisure Holdings)。

寶佳在這個建案除了興建飯店,還投資一座辦公大樓與一間82層樓的住宅,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500億元,而且竟然全靠自有資金投資。到去年為止,寶佳集團已連續8年登上台灣推案量最高的建商,只是近5年,隨著國內地產景氣下滑,推案量已至少連續2年下滑。國內市場賺錢不易,轉往海外投資看來非常自然。不過,寶佳在台灣幾乎都是投資住宅案,到了澳洲,開始跨足商用不動產,近年還不只在澳洲積極獵地投資,包括中國、馬來西亞和越南也多有著墨。

營建商跨足海外與個人投資海外不動產不同,因為建商投資不只要拿錢,地產開發案能否成功還得看自身的營建技術及對投資國法令的掌握程度等。近年一些台灣建商也陸續轉往海外發展,如果建商能投資成功,不僅證明自身營運能力提升,能夠出國賺外匯,還有助於提高台灣服務出口的廣度與深度,不再讓南韓專美於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