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日線告急!專家:金價開始打底、陷極度悲觀可買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金價下挫,回吐本次走勢的逾半漲幅,進場時機是否來到?專家認為,金價正在打底,但是市場還不夠悲觀,黃金仍在築底的早期階段,要等情緒跌落谷底,才是買進機會。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30日上午9點27分,黃金現貨價下跌0.14%、報每盎司1,271.53美元,快要跌破長期支撐線,也就是200日移動平均線。

七月初到九月初之間,金價走高約100美元,但是上升趨勢隨後熄火。在此之前,今年金價也曾多度發動漲勢,但是都上攻無力、拉回告終。

MarketWatch專欄作家Mark Hulbert稱,黃金屢戰屢敗,眾人越來越悲觀。反向投資者認為,市場要陷入極度絕望,金價才算真正打底,如今日益接近此一階段。他觀察許多短線進出金市的報告,從他們建議的黃金曝險部位平均值,推斷投資人的悲觀程度。從他彙整的黃金信心指數「Hulbert黃金通訊信心指數」(Hulbert Gold Newsletter Sentiment Index)看來,七月眾人對黃金信心大減,金價隨後飆升。如今黃金信心指數來到負8.0%,代表黃金投資人配置8.0%資產做空黃金(圖表見此)。

Hulbert強調,儘管黃金信心指數降至負8.0%,來到低檔,但是和去年底的負33.3%相比還不夠低,顯示市場不夠悲觀。2016年第四季,市場極度看空金價,絕望情緒持續三個月,打出底部,帶動2017年初金價大漲。他說,黃市還在早期築底階段,要等到信心指數跌至負30%,買進訊號才會浮現。信心指數最好維持低檔一段時間,才能支撐上升動能,確保漲勢不會曇花一現。

MoneyDJ新聞報導,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27日黃金持有量減少1.18公噸至850.769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持平為9,962.09公噸。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