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大屠殺美國史上最慘!槍手曾任會計師,擁高檔「退休社區」豪宅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拉斯維加斯 賭城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國賭場一場戶外音樂會遭槍手襲擊,槍手從音樂會旁的酒店 32 樓,向音樂會觀眾狂開數百槍,至少造成 58 人死亡,515 人受傷,成為美國現代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案。警方抵達槍手犯案酒店,發現兇手已舉槍自盡,並在酒店房間內找到約 10 支槍,相信是「孤狼式」施襲,暫時未知他的動機,未發現與國際恐怖組織有關。

約 22000 人於當地時間周日 (1 日) 深夜參加在知名拉斯維加城大道旁舉行的「91 號公路豐收音樂節」(Route 91 Harvest Festival) 活動,約 10:30,突然槍聲大作。槍手從曼德勒海灣酒店 (Mandalay Bay Hotel)32 樓的房間朝下方群眾開火濫射。

社交媒體流出的現場影片顯示,音樂會突然傳來密集的自動武器射擊聲,現場民眾尖叫哭泣並四散奔逃。槍聲響了超過 5 分鐘,目擊者指出,槍手開了數百槍,聽起來是使用自動武器。

當局派數十架巡邏車到場,部分持突擊步槍警員衝入與音樂會相隔一條街的曼德勒海灣酒店。警表示,相信在警員闖入槍手作案的 32 樓房間前,槍手已舉槍自殺身亡。警方一度封閉拉斯維加斯大道部分路段和十五號州際公路調查,並呼籲民眾避免在案發地點活動。旅客紛紛躲進各家酒店和餐廳。現場一度傳出有其他槍擊、汽車炸彈等襲擊,事後證實是虛假消息。

襲擊共造成 58 人死亡,死者包括 2 名休假警員。另外有 2 名當值警員受傷,傷者被送到多家醫院。

拉斯維加斯警長隆巴爾多透露,疑犯名叫帕多克 (Stephen Paddock),相信他是單獨行動,沒有與任何恐怖組織有聯繫。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 認責,指該名槍手是它麾下一名「戰士」,此人「數月前才皈依伊斯蘭教」,ISIS 今年 5 月曾發短片呼籲支持者向拉斯維加斯施襲。但聯邦調查局(FBI)稱迄今還未有證據顯示槍手跟國際恐怖組織有關,行兇動機仍然是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