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演唱會恐攻,ISIS認了!23歲青年行兇,釀22死59傷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英國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發生在周一 (22 日) 晚的英國曼徹斯特美國女歌手 Ariana Grande 演唱會爆炸案有所進展,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 出面認責,警方也確認施襲者為 23 歲的利比亞裔阿貝迪 (Salman Abedi),他在這次襲擊前已在保安部門監察名單內,並拘捕另一名懷疑涉案的 23 歲男子。

綜合香港明報、文匯報、星島日報報導,這次爆炸案造成 22 人死亡,59 人受傷,是英國 12 年來最嚴重的恐怖襲擊。英國首相特瑞莎 ‧ 梅伊 (Theresa May) 嚴厲譴責襲擊。她批評所有恐襲都是針對無辜國民的懦夫行為,曼徹斯特爆炸案把缺乏自衛能力的兒童當成目標,「其懦弱本質駭人且令人作嘔」。

梅伊昨日早上主持代號「COBRA」的國安緊急會議,內政大臣盧綺婷及國防大臣房應麟等內閣成員均有出席。梅伊昨日前往曼徹斯特,與市長及警察總長會面,稍後會再出席另一場「COBRA」會議。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亦狠批恐襲「野蠻」,形容整個英國為之震動。

ISIS 透過通訊平台「Telegram」發聲明,指他們的戰士成功在人群中引爆炸彈。部分 ISIS 支持者的微博 twitter 賬號使用「# 曼徹斯特」標籤,分享曼徹斯特恐襲消息和上載慶祝訊息,其中一人指「看起來不過是英國空軍將炸彈扔在摩蘇爾和拉卡兒童頭上的情景,被搬回 #曼徹斯特」,針對英國加入由美國領導的反 ISIS 聯軍,空襲 ISIS 組織在伊拉克摩蘇爾和敘利亞拉卡的據點。

其他支持者則互相鼓吹對方向西方國家發動「獨狼襲擊」,並分享組織威脅美國和歐洲的影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