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制裁好傷?金正恩怕了、改口不打關島,金價摔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老大哥中國出面教訓,北韓怕了?北韓15日宣布,撤回攻擊美國屬地關島的威脅,國際市場鬆口氣,黃金應聲下跌。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5日中午11點28分,黃金現貨價下跌0.48%、報每盎司1,275.85美元。上週五(11日)情勢劍拔弩張之際,金價一度飆至1,292.05美元,為6月7日以來盤中新高。

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報導,北韓和美國嘴砲不斷,引發國際緊張,不料北韓官方媒體15日突然改口,宣稱金正恩參訪軍事司令部,聽取資深官員提出的軍事計畫之後,決定不攻擊關島。但是金正恩警告,要是美國佬持續極度危險魯莽的行徑,他可能會改變心意。

中國才對北韓採取歷來最嚴厲的制裁措施,金正恩就宣布改變心意,時機極為相近,引發聯想。聯合國安理會本月無異議通過要嚴厲制裁北韓,中國因而宣布本月15日起將禁止進口北韓煤炭、鐵礦、海鮮。

中國是北韓最大貿易夥伴,北韓有90%貿易都與中國進行。中國二月已宣布暫停進口北韓煤炭,但是其他交易仍照常。煤炭約佔北韓外銷品的50%。如今中國加大制裁力道,禁運名單多了鐵礦砂、海鮮等,讓原本財庫吃緊的平壤當局,資金更為緊迫。以鐵礦砂而言,今年上半北韓對中國出口134萬噸鐵礦砂,價值達6,800萬美元。

川普對中國大力施壓,計畫調查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以此為籌碼要求中國協助解決北韓問題。中方人士透露,制裁北韓應可減輕美國對中國的貿易壓力。與此同時,中美領袖川普和習近平上週末也電話熱線對談,種種因素或許讓金正恩態度放軟。

北韓領袖金正恩9日嗆聲要攻擊美國西太平洋屬地關島。消息直指,北韓軍方考慮對關島發射四枚中程彈道飛彈。對於川普警告,北韓將面臨「舉世未見的烈焰和怒火」,平壤當局回嗆,那是一派胡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