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突破2年趨勢線、1,300美元在望,避險大老喊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北韓核武危機升溫,眾人擁抱黃金避險,金價飆至兩個月新高。眼看地緣政治風險竄升,美國債務上限關卡逼近,黃金有望升至1,300美元。避險基金大佬建議,應把5~10%資本投入黃金。

ZeroHedge、 CNBC、路透社10日報導,橋水是全球避險基金龍頭,橋水創辦人Ray Dalio是華爾街重量級大佬。Dalio在自己的LinkedIn網頁發文稱,當前有兩大風險,一個是北韓衝突升溫,大家都在看是裝腔作勢,或是會釀成恐怖戰火。另一風險是今年秋天美國國會無法提高債務上限,倘若債務上限未能提高,會造成技術性違約、政府暫時關閉、眾人對政治體制失去信心。

Dalio指出,倘若上述風險惡化,黃金受惠程度將超越其他避險資產,如美元、日圓、公債等。要是還沒投入5~10%資產購買黃金避險,可以重新思考佈局。

從技術面看來,Mitsubishi原物料分析師Jonathan Butler表示,當前黃金上升趨勢相當完整,反應出外部地緣政治風險。2016年中美元升至2年新高、達1,374.91美元,之後金價轉跌,1,279美元是此一下行趨勢的重要技術關卡。要是突破1,279美元,可望漲至1,300美元,回到今年4月和6月的波段高點。

不只如此,瑞銀策略師Joni Teves指出,過去幾週來,黃金投機倉位增加,但是整體水位仍在低檔。今年黃金買氣清淡、持有部位少,代表投資人補進倉位,會推高漲勢;另一方面,持倉不多也代表拉回將相對緩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