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恐慌指數單日飆漲44%,新債券天王神預言大賺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北韓地域風險升溫,美股VIX恐慌指數直線狂飆,讓作多VIX指數的知名債券基金經理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大賺一票。

岡拉克又有「新債券天王」之稱,他在川普對北韓發表怒火宣言之前就已看空美股後勢,並押寶VIX上漲,認為這樣投資策略可為他帶來豐厚的回報。(MarketWatch)

VIX指數周四跳漲44.37%至16.04,直逼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後的新高,本周迄今累計漲幅達67%。儘管VIX指數還低於長期歷史水平,但如此的跳動幅度仍舊非常驚人。

此前VIX指數一度跌至9.8,岡拉克認為在那時候作多VIX指數有如免費送錢。他還預言12月底前美股標普500指數至少拉回3%,而VIX則會回升至20。

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川普周四再度警告北韓,如果膽敢攻擊關島,將有從所未見的大事降臨在北韓。至於是什麼大事,川普則說大家走著瞧。(BusinessInsider)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